亲爱的让我们一起冒险.

岁泯伏夏 10

*包///养梗

*破镜重圆


“花要枯萎了,你才知道爱要及时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一夜好眠。

很久没有完全放松身心的睡一觉,以至于醒来时,王艺瑾只觉得浑身酸痛。意识模糊间,她摸到手机按亮屏幕,屏幕上显示的五个未接来电让她瞬间清醒。


“醒了?”


电话那边的赵粤似乎心情不错,说话的尾音难得往上挑。王艺瑾依旧有些生她的气,可是回想到她那么认真的声明,又觉得之前的闹剧不值一提。


“干嘛?”

话虽如此,王艺瑾说话的口气却是丝毫没有软下来。从昨天读完赵粤的声明到现在,她都没有打开过微博。王艺瑾清楚单薄的声明并不能让所有人信服,况且赵粤并没有明说两人是恋爱关系,可是她在意的不是别人的看法,是赵粤的态度。

对这段感情的,或者是,对她王艺瑾的态度。



“今天好像挺暖和的。。。如果你想吃葡萄的话我们可以去游泳馆。。。”赵粤在电话那边一搭没一搭的回着话,说出的句子让王艺瑾哭笑不得。


“你到底干嘛?再不好好说话我就挂了!”

“好了别生气,不逗你了。”赵粤甚至能想象到王艺瑾对着屏幕龇牙咧嘴炸毛的表情,她揉了揉眉心,顿觉对王艺瑾的思念更上一层楼。


“想去看看我们的狗狗吗?是时候把它接回来了——它还没有名字。”


“好!”

王艺瑾瞬间来了劲头,“我现在就穿衣服去找你!”


“没关系,不着急。”赵粤想了想又补充道,“我会来接你。”



———

见了面还是比想象中的尴尬。王艺瑾坐上副驾驶时,本能的想找点话题。可是她突然想到现在的自己或许应该再生一会气,毕竟一哄就好未免太没骨气。于是两个人一路沉默。


拜托,赵粤看不出来自己在生气?她为什么就不能说点漂亮话哄哄自己!



王艺瑾暗自咬牙,扭头望向窗外的风景。一排排的路灯飞逝而过,像帷幕升起又落下。


她和赵粤的故事是如何开启的呢?


灰姑娘,是如何和王子相遇的呢?


从前她缠着赵粤讲为什么喜欢自己的时候,赵粤总说让自己别想太多。爱就是爱,不爱就是不爱,她搞得清楚。


可是赵粤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说过一句“我爱你”,她又怎么知道,赵粤是爱还是不爱。

或许处在感情被动方的那个人都是这样敏感爱多想的,明知绝大多数感情的落幕甚至破碎都是源于不信任,可还是要刨根问到底。


爱与不爱,纠结的不是答案,纠结的是安全感与坚持下去的信念及勇气。


赵粤是明确的说过她不爱王艺瑾的,虽然后来他解释说那是因为当时还不够了解王艺瑾。可是这样的说法不够,王艺瑾要的是更多的承诺以及肯定。


“别发呆了,到了。”

赵粤轻轻打断王艺瑾的思续,走到另一边替王艺瑾拉开了车门。


赵粤挑选的那只小狗已经在宠物店寄养了很久,工作人员把它抱给王艺瑾时,小狗的眼中充斥着茫然和恐惧。


“没关系,我会好好爱你的。”王艺瑾很小声的安抚着小狗,手掌从毛茸茸的头顶抚至尾巴自言自语不知道是说给谁听。


“给它起个名字吧,王艺瑾。”

赵粤望向王艺瑾,看着她许久没展露的纯粹的笑容,高兴的同时伴有着细微的心酸。

她总是在让王艺瑾难过。


“可是我过一阵子要出国,毕竟我还在上学,回国不过是暂时的。”王艺瑾有点担忧。


“没关系,我会好好养着它的,你记得回国后多看看它就行。小狗是需要家的。”赵粤笑着回应到。


“干嘛?谁的家?我们的吗?赵粤,你别忘了我们分手了,别想用家来束缚我。”王艺瑾半开玩笑的说着,白了赵粤一眼。


“我当然不是要束缚你。”我是在束缚我自己。告诉我自己已经有个“家”了的同时,给你更多的安全感。我们会有家吗?有你的地方才是家。


家。

很久之前王艺瑾就细细的纠结过这个概念。似乎“我们”“家”“以后”这样安定而又让人充满对未来的期待的词汇,很少出现在赵粤口中。王艺瑾时常觉得自己像两手空空的赌徒,是赵粤虚无缥缈的爱给她加了筹码,从前一无所有时无所畏惧,现在反而畏手畏脚没了输的勇气。


可是现在承诺什么太容易了,等待兑现确实很困难的。种了玫瑰就能算得上是“爱”,花都枯萎了才知道爱要及时。两个人相遇的概率微乎其微,相爱更是。被爱就像买彩票,中奖已经很幸运了,何必纠结这份运气从何而来,不喜欢为什么会在一起,喜欢就好好在一起。



“叫阿满吧。满月的满。”


满月的满,幸福圆满的满,表示程度很深的满,我爱你,很久很久,很爱很爱的“满”。


我没和你讲过,爱却从眼里溢了出来的“满”






----------------


好久不见!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评论(31)
热度(9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x | Powered by LOFTER